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小科技,大力量——计信学院第十届科技小发明设计大赛决赛圆满成功

2018年07月06日 11:22  点击:[]

2018611430,由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以崇尚科学、追求真知、勤奋学习、锐意创新、迎接挑战为主题的第十届科技小发明设计大赛决赛在慧智楼90426准时举行。计信学院晏康老师、林吉海老师、文远熔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,计信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昶老师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。

本次共有十个小组从竞争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。在决赛现场,实物组和创意组交替上台对作品进行演讲。作品中有实用的多功能家庭仪,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多功能烤炉,有创意十足的语音插座,方便安全的单车骑行导航,有为追求音乐质量而设计的耳放,有吸引眼球的磁悬浮展示台;有操作简单快捷的景区人脸识别系统。在每组选手展示完毕后,评委老师对其进行了提问,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不足为选手进一步改进自己的设计指明了方向。穿插在作品展示中的唱歌和舞蹈表演,点燃了大家的热情,活跃了现场氛围。

本次活动旨在体现共青团青年与时俱进的精神,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,激励培养同学对科技创新的热情,提高大学生创新、创意、创造的意识和能力,同时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科创作品的平台,不仅让有科技制作特长的同学展现自我、和老师同学进行交流,也让更多的同学认识科创、了解科创,从而进一步加强校园科技文化建设,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。 

 


上一条:人工智能学院举办“大数据、人工智能与运用实践”学术讲座

关闭